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静听花开,笑看花落。闲敲键盘落灯花!

 
 
 

日志

 
 
关于我

70后,被学生称之为工作狂.前卫的师者, 8小时之外是某男士的贤妻+娴妻+闲妻,儿子口中的疯妈妈, 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憨湘云, 自认为是一个誓将快乐进行到底,并将快乐传递的女人。

(学生习作)美丽的背后  

2012-12-20 21:49:40|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的背后

 

                                           益师艺术实验学校     1104     徐瑶

teacherxiaom@163.com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星期六,爷爷搬去乡下姑姑家住,我们都去送,也就到了乡下。

车子出了城区,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已经收割枯黄了的稻草,且都已只剩下一小截在那田地里自生自灭。可能是因为下了雨的缘故,并不像平时在网上看到的那些图片上的那样壮观,那样美得摄人心魄。眼前的稻草是那样的狼狈不堪,毫无美感,都已臣服于雨水的淫威之下……

到了姑姑家,看到了姑姑养的鹅和鸡。鹅们在坪前的田里高傲地昂着头,伸长了脖子,迈着悠闲的步子,在那里散着步。过了会,邻家养鸭的放鸭子了,鹅们很慷慨地让出了地方。或许那也并不是慷慨,而是看到对方“鸭多势众”,自己这方虽可以以一敌十,却“鹅单力薄”,而不得已才肯让出地盘让鸭们通行。否则怕会是一幅“此路是我开,此草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的模样了。但又或许是像叶·诺索夫笔下的鹅一样,是他们的骄傲使他们不屑与鸭们计较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吧。

而我后来所见的马上就使我对鹅们的骄傲是否属实产生了怀疑。鸡们在井边的食盆里吃着美味的食物,就在他们吃得正香时,鹅们成群结队地向这边进军了,边行边一个接一个地叫着,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有秩序:他们排成一列前进,第一个先叫,再是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就像报数一样,他们仿佛在清点人数。然后,目标:井边食盆出发。可怜的鸡们听到鹅们越来越近的叫声吓得跑开了,还有一两个不懂世事的小鸡们在那里取食,但“高傲”的鹅们怎么会放低自己的身份和几只“低贱”的鸡一起进食呢?鹅们毫不留情地向那几只不懂规矩的小鸡们啄去,小鸡们吃痛马上跑开了,鹅们心满意足地还原成高傲的样子,高昂着头,优雅地吃着食物。让我不禁怀疑刚刚恶狠狠地啄那些小鸡们的真的是眼前的这些高傲的生物吗?

不管是稻草还是鹅,我平时所了解的它们都是美丽的、骄傲的、讨人喜欢的,可是亲眼所见后,才发现它们其实并不像我所想的那么美好。这时,我才明白,任何事物都不只有一面,我们要全面地去了解,并不能全信那些美好的东西,毕竟有毒的蘑菇也都是鲜艳、惹人喜欢的。

 

(学生习作)美丽的背后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