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静听花开,笑看花落。闲敲键盘落灯花!

 
 
 

日志

 
 
关于我

70后,被学生称之为工作狂.前卫的师者, 8小时之外是某男士的贤妻+娴妻+闲妻,儿子口中的疯妈妈, 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憨湘云, 自认为是一个誓将快乐进行到底,并将快乐传递的女人。

学生习作《下雨天,真好》  

2013-03-02 20:32:03|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雨天,真好

                                                         益师艺术实验学校1104       张翼曦

学生习作《下雨天,真好》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我问你,你喜欢下雨吗?我想大多数人会回答不喜欢,雨天总是灰蒙蒙的,十分压抑,不可以到处走动,到处都是湿漉漉的,很是麻烦。衣服洗了总是不干,哗哗的雨声打在心上,给人万分的烦闷感。

我却不然,我喜欢十雨,尤其是那种如细丝牛毛般的春雨,扬扬洒洒的飘落下来,给人万分的轻爽感。下雨天的空气那么的湿润,那么的自然,闭上眼,总会让人想一大片的竹林,竹林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公路上带着刺鼻的汽车尾气的空气。雨总会把我的心带离这个城市,这个世界,来到一个没有纷拢世俗的地方。雨会把人乃至这个世界上不干净的东西冲洗一遍留下的都是那么的干净,一种精神上的洗礼。

下雨天,真好,尤其是双休日,听到外面那哗哗的雨声,我就一阵窃喜,因为下雨,妈妈不会老早起来做早餐,我也可以在床上多睡一会儿,妈妈早上叫我起床时,我会装作没睡醒,皱着眉头,两眼慢慢聚焦,懵懵懂懂的看一看窗外,又缩进被子,说一句“才七点呢”!又继续睡,其实明明知道已经近八点了,待妈妈一走,我又会把头从被子里伸出,睁大眼四处张望。

下雨天,真好,工作日也不例外,每每下雨天,肖哥总会早那么五六分钟放学,虽不多,但已经足够了。撑着伞,有时伞也不撑,背着书包来到后操场,林荫道。因为下雨,很少有人来,既使来也没有人抱着欣赏和享受的态度。我一个人看着这些美景,这般的安静,不由自主的哼着忧伤的小调,夹杂着雨声,别提多享受。当然,有时也会想和一两个同学一起看,不过多半是觉得自己好富有,这么美丽安静的雨景,是我一个人的,一个人的,又怎不让我开心的笑呢?

下雨天,真好,当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可以晚一点回家。父母反对我回家迟到,但不反对我欣赏雨景。于是,顺理成章的,在回家的路上,能慢一点绝对不会快,反正雨景是看不完的,熟悉的地方总会有风景,要知道,一回家,吃饭,做作业,洗漱睡觉,回家后一成不变的章结,怎么看都没新意,怎么看都枯燥,不断重复,无限循环。于是,欣赏雨景,成了我逃避枯燥的一个借口,不过,面对好像只是时间的问题。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雨自古来就是给人以忧愁感,我喜欢雨,也是因为雨的柔性美,我不强求别人都喜欢雨,不过,你对雨,又是抱着何种态度呢?

 

学生习作《下雨天,真好》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学生习作《下雨天,真好》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