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静听花开,笑看花落。闲敲键盘落灯花!

 
 
 

日志

 
 
关于我

70后,被学生称之为工作狂.前卫的师者, 8小时之外是某男士的贤妻+娴妻+闲妻,儿子口中的疯妈妈, 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憨湘云, 自认为是一个誓将快乐进行到底,并将快乐传递的女人。

【学生习作】心中最重要的那个字  

2013-04-16 15:04:05|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中最重要的那个字

                              益师艺术实验学校 1104班   田天昕

【学生习作】心中最重要的那个字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坐下来,与你的灵魂好好谈一次话。

                                                                  ——题记

    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字是爱。

    记得以前看过一组漫画,画里是一对年迈的夫妻对骂吵架,吵着吵着就开始下雨了。于是那位老爷爷努力把手伸长,将伞撑开在老奶奶头上,两人继续吵。当然,这是被夸张的漫画,可看完还是挺感动的。这是爱中的一种,相信真正的现实生活中能体现爱的小细节还是无处不在。

爱这个字眼是一种神圣的存在。我一直认为,人与人之间是一定不能缺少爱的。爱维系着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大家的信任与付出、关心与帮助。所以我觉得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这个人心中有爱,于是,我心中最重要的那个字也是爱。其实小时候也想过关于爱的话题,那个时候总是想:爱是什么呢?是好吃的吗?会不会很好玩?再大一点就是小学三、四年级,那时候总要写母爱、父爱的文章,记忆犹新的是那个千年不变事例:有一天父亲出差了,那晚凌晨一点我发起了高烧,屋外下着倾盆大雨。母亲背着我下楼,打不到车,这一背竟一直背着我到了最近的医院。紧接着,母亲扶在病床边照顾了我一夜。现在想起来,竟使“爱”沦落为我应付作文的工具,如此不当回事,实属不该。初中后,慢慢懂得了细心体会爱,这样,才一步步认知爱、熟悉爱。

第一次体会到爱这个抽象的事物是源于一半西瓜。这样听起来或许有些好笑,可笑容的背后也该知道这是一种多么深沉的爱。那是父亲吃剩下留给我的西瓜,那半边西瓜已经被挖空,只留下中心唯一一根孤零零的“红柱”——西瓜最甜的中心肉瓢。说不感动是假的,你瞧,爱总能在不经易间轻易触动人的灵魂。当心灵迷失蒙蔽,坐下来,与你的灵魂好好谈一次话,感受你心中最重要的爱吧!

坐下来,与你的灵魂好好谈一次话,感受你心中最重要的爱吧!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遥远的梦想与最无害的爱,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学生习作】心中最重要的那个字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学生习作】心中最重要的那个字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