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静听花开,笑看花落。闲敲键盘落灯花!

 
 
 

日志

 
 
关于我

70后,被学生称之为工作狂.前卫的师者, 8小时之外是某男士的贤妻+娴妻+闲妻,儿子口中的疯妈妈, 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憨湘云, 自认为是一个誓将快乐进行到底,并将快乐传递的女人。

爸爸一定要做的50件小事(转)  

2013-04-14 09:37:55|  分类: 家长学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一定要做的50件小事

 

爸爸一定要做的50件小事(转)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1.天气好的时候,一起去放风筝,能和孩子动手做风筝那就更棒了。

  2.准备彩色笔,和孩子一起画画,画你们梦想中的家是什么样的。

  3.下雨天,穿上雨鞋,带孩子玩踩水花的游戏。

  4.一起看精彩的动画片,选每天一集的那种,并告诉他,你想当里面的哪一个人物。

  5.雨后的夏天,到楼下花园里找蜗牛,看它们怎么背着小房子走路。

  6.春天,带上小捞网,到公园的小湖捞蝌蚪,看它们如何变成小青蛙。


爸爸一定要做的50件小事(转)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7.用橡皮泥做手工,捏小兔子、小鱼,所有你们喜欢的小动物。
  8.参与他和小伙伴的游戏,必要的时候,还要扮演别的小朋友的大朋友。

 9.选一本有趣的儿童故事书,有计划地朗读给他听。
  10.当妈妈身体不舒服时,和孩子一起准备晚餐。

11.带孩子去公司了解你工作的环境,让他知道,爸爸除了玩电脑,还能做很多别的事。
  12.和孩子玩拼图游戏,把你们的合影制成拼图来玩,更有意思。
  13.和孩子动手做冰淇淋,加入你们喜欢的原料,是独一无二的冰淇淋。
  14.一起去游泳,做孩子最安心的保护神。
  15.和孩子去买衣服,如果是儿子,就买父子装,如果是女儿,就给她买最漂亮的那一件。
16.去亲子主题餐厅吃饭时,和他一起戴卡通面具。
  17.他从幼儿园回家时,给他拥抱欢迎,你不管回家多晚,也要给他一个晚安吻。

 

爸爸一定要做的50件小事(转)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18.记住孩子玩伴的名字。和他的玩伴打招呼。
  19.偶尔和他抢玩具玩,这会让他知道爸爸除了是爸爸还是个大孩子,你们能做好朋友。
  20.孩子在唱歌时,你也能接得上,和他一起唱。

21.如果实在太忙,也要抽空打电话和他说几句话。
  22.出差回来,要带礼物给他,一个小发卡、一块橡皮泥,都行。
  23.当孩子拿作品给你看时,就算是涂鸦,你也必须花时间和他一起欣赏。
  24.用手机拍下你们的合影,做手机墙纸。如果想炫耀,可群发给你的朋友。
  25.和他约定属于你们俩的暗号,有时为了躲开妈妈一起偷吃糖果时能用上。

26.教孩子玩你小时候的游戏。

爸爸一定要做的50件小事(转)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27.去公园,坐过山车,告诉孩子,有你在,什么都不用怕。
28.偶尔孩子不肯睡午觉时,干脆陪他玩到累,这样孩子觉得你和他是一条战线的伙伴。
29.冬天的时候,用大衣抱住他,只露出小脸蛋,一起出门去闲逛。
30.你不顺心时,也向他诉诉苦,孩子的安慰,胜似良药,他也会明白,大人也有烦恼。

31.和孩子一起带小狗散步。没有小狗,带个玩具小狗也行。
32.妈妈生日时,和孩子一起准备礼物。
33.和孩子聊聊他的理想,很多年后,再将它告诉孩子。
34.过年时,做贺年卡给家人,孩子画图,你来写祝福。
35.和孩子玩扔小球,早晨带他慢跑。
36.去幼儿园接他时,不急着回家,和他一路玩着回去。
37.至少要和孩子学会下一种棋,围棋、象棋、军棋、飞行棋都行。
38.一起去爬山,孩子走累了,牵他的手,背一段也没关系。
39.在孩子生病打吊瓶的时候,给他带有趣的玩具,温柔地跟他聊天说话。
40.每年和孩子长途旅行一次,去之前,和他一起决定要去的地方。

爸爸一定要做的50件小事(转)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41.下雪时,和他去堆雪人。
42.带他回你的老家,请爷爷奶奶讲你小时候的故事给他听。
43.去海边,和他玩沙,玩海水。
44.去儿童科技馆,了解科学的世界。
45.带他到公园草地晒晒太阳,让他躺在你的肚子上享受日光浴。
46.保留他在幼儿园的第一次作业。
47.把他放到肩上,让他骑着马一样逛游乐场。

48.如果是女孩,给她梳一次小辫子。如果是男孩子,和他一起上理发店。
49.遇到他害怕的事时,紧紧地握住他的小手。
50.当孩子不爱吃水果时,和他玩水果拼盘游戏,拼出可爱的图案,然后一起吃掉。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