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静听花开,笑看花落。闲敲键盘落灯花!

 
 
 

日志

 
 
关于我

70后,被学生称之为工作狂.前卫的师者, 8小时之外是某男士的贤妻+娴妻+闲妻,儿子口中的疯妈妈, 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憨湘云, 自认为是一个誓将快乐进行到底,并将快乐传递的女人。

【学生习作】 一个人的旅程  

2013-05-18 09:58:14|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的旅程

                                                                   湖南益师艺术实验学校  1104邹祺蔚

 

【学生习作】 一个人的旅程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人生的旅程,总是要一个人走下去。这段路好长,曾看到遍地鲜花,也曾迷失方向。可陪伴我的始终是一串串深浅不一的足迹,每一个脚印都带着一片回忆,或多或少,或苦或甜……

喜欢清咖啡的味道。因为它不掺杂任何杂质,固然苦,可细细品味,还是可以嗅到甘甜,满口香醇,久久挥之不去,就像梦的感觉。

小时候的梦,带着色彩棒棒糖的甜味,梦中的城堡是糖果做的,里面还住着王子和公主。

长大后的梦失去了色彩,仙黛瑞拉被巫婆捉走了,拇指姑娘跑得不见了,蓝精灵了飞走了。糖果城堡变成了灰色的,我孤零零地待在那里面,偶尔也会有阳光酒进来。童年时的风,总是带着栀子花的清香。有时候会傻傻地做梦,希望会在奇迹出现,愿望变成希望。如果可以,我想永远梳着羊角辫,吃着棒棒糖,沉睡在散发功克力蛋糕味道的梦中……

【学生习作】 一个人的旅程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迷宫

慢慢长大后,发现原来的世界并不是那般美好。我走进了一下迷宫里,找不着出口,漫无目的地向前跑,转弯,后退,人生就像一个迷宫。

这段经历叫做青春。那时的我们正值风华正茂,我知道,有一天我一定会走出这个迷宫,我更知道每个人都要走过年少,付出汗水、执著以及艰辛,最后收获成果。遍体鳞伤,伤心绝望,不停地排徊,不知走过了多少日日夜夜,磨坏了多少双鞋子……

当慢慢爬出迷宫再回头观望时,你会发现,幸福的意义其实就好像一个空琉璃瓶,虽然看起来黯淡无光,但当它放到阳光下时会反射出耀眼的光芒,五彩缤纷,一点点渗透心灵……

【学生习作】 一个人的旅程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漫漫人生路

人生是属于自己的。这段旅程,需要自己走下去,不管是童年的梦也好,青春的迷宫也罢,都只是一个人的路程。

当你坐在通往旅程的列车时,你便开始一段新的生活。车上有太多太多的人,却没有带行李,但心里已经装了太多太多,直至满载而归。

人生不过一段由生到的过程,地承载了太多酸甜苦辣;人死后,身体不过是轻了21克。21克,它便是灵魂的重量,不过是一块小石头、一朵花的重量。

平凡不平庸,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最独特的,每个人经历的路程和风景都是不一样的。

我曾欣喜过、悲伤过、畏俱过,可是,我知道一定要好好走下去。一个人的旅程,好好走下去是因这段路风景,真的好美。如查你有照相机,不要忘了把一路的风景都拍下来,那些回忆,是世上最神圣、最美丽的。

那些故事是属于你自己的。

一个的旅程,好好珍惜……

【学生习作】 一个人的旅程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