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静听花开,笑看花落。闲敲键盘落灯花!

 
 
 

日志

 
 
关于我

70后,被学生称之为工作狂.前卫的师者, 8小时之外是某男士的贤妻+娴妻+闲妻,儿子口中的疯妈妈, 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憨湘云, 自认为是一个誓将快乐进行到底,并将快乐传递的女人。

班主任的时间去哪儿啦(一)  

2014-02-24 23:33:28|  分类: 班主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五正式启动《羊皮卷》的励志教程,由张翼曦负责,之所以选择这个孩子,是因为在我所赠出的20几本《时间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中,他是运用且坚持的最好的。其实我本想把启动仪式搞得更庄重一些,以示重视。然周五上完课,天气很好,带着孩子们跑圈和在楼梯上进行了30组蛙跳。回到教室时间已经不早了,办公室的同事们执意还等着去看看星哥,其实就是找个借口在一起搓一顿。我将羊皮卷《一》用红色的纸打印出来,贴在教室的门口。然后讲了羊皮卷的重要性,要求每日在校朗读两遍,且要求站起来大声朗读,回家再读一篇。因为离中考时间不长了,我将每卷的时间控制在1-2周。读完羊皮卷一,我建议他们把现在的成绩现状和预期的目标写下来,进一步明确。今天在家校本上看出一些孩子希望借这个活动提升自己,但也有个别对他的作用表示怀疑。我是这样批示的:信则有,不信则无。其实我也考虑了这个问题,思考后权衡利弊才最终做出的决定。我将励志教育的时间每天控制在15分钟内,即便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也不至于在中考前夕对他们有负面影响,最低的保障读背了一些文章起码利于写作。又考虑到只读羊皮卷会否觉得单调,我想兼用励志故事和一些短的励志视频。而视频又会超过每天我所规定的时间,左思右想还是用励志故事配套用,特别是名人励志故事,而那些老掉牙的故事我又不想用,我想用一些最新的名人故事,这样更具有时代性。昨儿晚上网上搜索了一些,决定先讲曼德拉。

     周一早上晨读时间是惯例的周会,龚校长新学年讲话后,李科简短的开学仪式,主要是通报上学习表彰名单和奖学金获得者。这样下来,我能用的时间就所剩无几。结果朗读完羊皮卷二,我指导孩子们怎样运用后面的羊皮卷实践。占用了下课时间,并拖延至语文课的几分钟,曼德拉的故事只能等机会再讲。我的原则还是不能影响正常的上课 。

      批阅日总结,发现了两个问题,我将内容用手机拍了下来,我发现这样做的好处便是既保存了资料,又相当于一个备忘录,要不然事多起来又抛脑后去了。放学时我讲了他们提到的写同学录的事情。我很明确的说,这个事情在中考前夕不允许发生,不管是自班的还是别班的,发现一本没收一本。中考后我会安排一个时间集中写,想写多少,想写多长都可以。并且将这个事情授权给学习部刘佳俊管理,我想铁面无私的他一定可以像李思颖管课外书一样,不会再要我操心了。

另外一个就是他们提出考长沙学校的事,此前不少家长已经来咨询过我。我提出了我的观点,都可以去试一试,读不读要视个人情况而定。这个事情在下次家长会上还得详细说明。

 

班主任的时间去哪儿啦(一)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班主任的时间去哪儿啦(一)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第八节姚老师想要考一下数学,我说,我来监考吧,你休息。一边监考,一边手机上网,在家长群通报了寒假中家长的作业《家长给孩子的一封信》的完成情况。并展示了宁彦爸爸文采飞扬的信稿,此信之前在班上朗读了,导致YYY在家校上说:宁爸爸有了一群女家长粉丝团。我打趣的说:别小看了女粉丝,奥巴马当年上台可少不了女粉丝的支持。他们立马将矛头又指向了B哥,B哥像平时一样仍然是笑着接受了同学们善意的调侃。没有展出所有的信件,我跟孩子们说,所有信件家长如无异议,我将陆续在家长群展示,没有特别要求的算是默认。将洗干净的的窗帘拍照,并把主动为班级服务的小朋友们在群里提出了表扬。

      在这一段监考且上网的时间里,我在想,如果领导来视察,会怎么看,会不会习惯性地认为-------老师坐在讲台前玩手机。可我顾不了那么多,我只想充分利用能利用的时间,一心二用。当然,我常常是顾不了,顾虑太多也别想把事做好。当然,也许领导不这样看。

     本来计划每天只写1、2百字,写个班主任流水账,一周综合起来作为一篇博文,写着写着就多了。春晚有首歌是《时间去哪儿啦》,然后有人问:班主任的时间去哪儿啦。你说去哪儿啦?

班主任的时间去哪儿啦(一)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班主任的时间去哪儿啦(一)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班主任的时间去哪儿啦(一)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班主任的时间去哪儿啦(一)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