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静听花开,笑看花落。闲敲键盘落灯花!

 
 
 

日志

 
 
关于我

70后,被学生称之为工作狂.前卫的师者, 8小时之外是某男士的贤妻+娴妻+闲妻,儿子口中的疯妈妈, 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憨湘云, 自认为是一个誓将快乐进行到底,并将快乐传递的女人。

【学生习作】我的体育老师  

2018-01-04 09:17:45|  分类: 学生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体育老师                                                           
                                         益师艺术实验学校      1715   陈颖怡
         “立正!稍息!立正——向右看齐!”  他每次上课背着手踱步到我们面前,颇有种黑社会老大的气势。当我们齐刷刷的穿着校服往他面前一站,一种电视剧里青龙帮成员开会,探讨怎样打败隔壁白虎帮的感觉油然而生。 他的衣服似乎永远就那两套,让人不得不怀疑他的衣柜是不是就像阿衰那样,整个衣柜里全是一模一样的衣服,又或是我观察不够仔细,没有看出细微的差别之处。五分裤下露出一腿浓密的腿毛,每当这时我总会笑出声来,而他总会一个眼刀丢过来:“笑什么笑!”  但是,很快这种感觉就会灰飞烟灭,因为他接下来就会做出一个特别不符合他气势的动作——盯着别人的脚看……还瞪着一双铜铃大的眼珠子,仔仔细细、从头到尾都巡视一遍。如果没有人穿凉鞋,他就会满意的点点头,不急不慢溜达到前面给我们上课;倘若有人穿,你就会感到那冷冷的眼神象一朵乌云向你压来。  

          他虽然看着很凶,但其实对我们并不严厉。上课偶尔讲几句俏皮话,配上他那滑稽的如山峦一般的眉毛,常常逗的我们哈哈大笑。他看着我们笑,他也笑,笑得牙齿一颤一颤,小胡子和眉毛一抖一抖。我们看着他这样子,笑得更厉害,他不知道我们的笑点在哪儿,就会绷住脸,咳嗽两声“行了行了,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我们也经常拿着他的脸开玩笑,他也不生气,顶多作势敲我们一个“爆栗子”笑着说一句:“没大没小的。”  

         他虽然搞笑,却也是个负责的老师,上课时总是不厌其烦地教导我们,看到我们因为不认真而做不好,他也会生气,却只是站在前面背着手挑着眉头沉默着,这样的沉默比骂我们更令我们不安。望着我们良久,看着我们个个耷着脑袋,都一副心虚的样子,他会突然叹口气,跟我们苦口婆心的讲上好体育课的重要性,讲着讲着会突然开个玩笑调节一下刚刚凝固的气氛,整个课堂又活跃起来,而且变得比刚才更加认真了。 

       貌似他还是一个成功的体育老师。当我们做完他布置的任务了,他就会把我们聚在一堆,听他讲他以前教出来的学生:有文化成绩不是很好,却进了省运动队的男生;有在省运动会上拿下一个骄人成绩的女生;有一个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成绩却堪比我们校运动队的初一女生……提到他们时,他总是很自豪很开心的笑着,身上再也没有那种黑社会的气息,而是笑的就像个沧桑的大叔(原谅我,体育老师……)。
        怎么样,你对他是不是很好奇呢?他就是令我们全班又畏又爱的体育老师——谷良大叔!  

          我的体育老师 - 糖果teacher - 糖果teacher(X.M)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